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首次电脑随机摇号派位仪式举行
7所学校提供2416个学位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07-24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3日,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电脑随机摇号派位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当天,市直属7所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提供了2416个剩余学位。现场,市漠阳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公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媒体代表、招生学校代表等全程参加并监督。

  据了解,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于今年6月启动,学生统一在招生平台报名,至6月30日24时报名时间截止,共有7977名学生在平台上报名,7889名学生通过资格审核。招生录取第一个阶段是政策性优待、本校教职工、购房业主子女、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原学区人户一致地段生、民办学校对口直升招生,已在7月21日完成资料审核和录取工作,共有956人成功被录取。

  第一阶段招生完成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将剩余学位、参加摇号学生人数向社会公布,并组织通过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录取。当天,电脑摇号派位分六个批次进行。经过设备安装、设备测试、拆封装有软件系统及报名数据的信封等流程后,技术人员首先将第一批次的阳江市第一幼儿园和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小班报名数据导进摇号派位系统中,并请现场一位代表按键,启动摇号派位,每位报名该校的适龄儿童会生成一个随机号码,按照学生随机号由大到小顺序排序,随机号大的学生优先派位。

  派位完成后,技术人员将报名数据和派位结果数据刻录到4个空白U盘,并打印三份录取名单,分别请幼儿园代表、家长代表签名确认,并加盖市教育局骑缝章。刻录的U盘和打印出来的录取名单,一份给市教育局,一份给公证处、一份给幼儿园。

  这是我市首次实施“公办民办学校同招”,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在招生平台报名,让学生家长“少跑腿”,家长足不出户便可帮孩子报名。同时,电脑随机摇号在社会的监督下进行,使得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计划明年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电脑随机摇号公开派位。

  据了解,家长可以登录阳江市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一旦录取要在三天之内到学校办理注册入学手续,逾期不办理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经过电脑随机摇号,未被学校录取的学生,将回到其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