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开展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暨全国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 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7-23 09:5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1至22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并邀请广东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18小组成员,围绕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暨全国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参加会议。

  活动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村濑黄自然村、蓬山自然村、果园自然村和金鸡寺,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宗教场所管理等情况。会上,代表们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围绕加强乡村发展规划、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提升脱贫质量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代表们对我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阳江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农村面貌发生了实质性变化,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基层人大工作扎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代表们认为,要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锁定“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阶段目标和“五年见到显著成效”要求,深入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成果。要围绕“一达标、两合格”,即“‘八有’指标达标、第三季度省脱贫质量专项抽查合格、第四季度省全面考核评估合格”的要求,集中力量做好查漏补缺,建立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结合主题日活动,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焦兰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各级人大代表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阳江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实现“五个振兴”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作用,广泛集中民智,为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李日芳、庞华、林进球、丁锡丰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