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到阳东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07-23 09:5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焦兰生到阳东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焦兰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阳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对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全面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各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焦兰生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一把手要亲抓亲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打击各类涉黑恶犯罪,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二要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六清”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全面推进“打伞打财”,既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又要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四要加大“两违”建筑查处力度,按照“零增量、减存量”目标要求,严防严控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五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步推进,注重边扫、边治、边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夯实建强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六要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及时解疑释惑,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市领导黎泽林、王光圣、陈然、梁进海、程凤英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