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办巾帼家政公益培训班
妇女可免费学习妇婴护理知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0-07-14 09: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日上午,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和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巾帼家政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免费为我市有意愿从事妇婴护理(月嫂)和育婴员等行业的妇女群众开展初级培训,约70人参加本次培训。

  活动中,专业培训老师利用PPT讲解婴儿抚触方式中被动操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步骤,并带领学员们一起使用模型娃娃进行操作练习。随后,学员们还来到实操室,利用浴盆、毛巾等道具学习如何给婴儿洗澡。“我是在幼儿园工作的,想借此机会学习更多的妇婴护理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培训班学员冯女士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按照“理论教学+实际操作”模式,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网络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来为学员们授课。课程涵盖婴幼儿喂养、常见病护理、教育实施等丰富内容。培训修业期满后,按照相关规定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妇婴护理专项技能和育婴师证书。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激励妇女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升家政服务知识技能和个人综合素质,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