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7家合作银行网点均可受理社会保障卡业务
市民可以自主选择发卡银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20-07-14 09: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社会保障卡发卡业务已下沉至银行窗口办理,市民申领、补办社会保障卡可直接到7家合作银行网点窗口办理,且可自主选择发卡银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社会保障卡是按国家统一标准且加载金融功能的一张多功能卡,此前,市民申领社会保障卡大多需要通过街道(社区)、村委会等办理。社会保障卡发卡业务下沉至银行窗口办理后,市民可以凭借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根据自己生活半径的便捷度,自主选择银行申领社会保障卡。

  目前我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和农商银行等7家银行。参保人员可在上述银行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申请、领取、激活、挂失、解挂、补卡、密码变更等相关业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