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粤省事”阳江专版30项特色业务上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05-31 09: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作为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为广大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5月26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12345投诉举报、政务服务预约等本地特色业务已成功上线。截至目前,“粤省事”阳江专版已上线30项本地特色业务,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各类政务服务“指尖办理”。

  当日下午,记者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粤省事”阳江专版的“地市特色”专栏中,点击12345投诉举报功能,可在线提交投诉内容,表达诉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345投诉举报平台作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目前已对接各县(市、区)的62个相关部门,基本实现了全市范围内“一个号码找政府,有问必回复”。随着12345热线平台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热线电话反映诉求,话务量每年持续增长,热线忙、接通率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12345投诉举报上线后,通过“互联网+热线”形式,可为群众提供多个投诉渠道,减轻话务员的负担,满足更多群众的诉求。

  据了解,“地市特色”专栏中的“政务服务预约”功能覆盖了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和合水镇、松柏镇、八甲镇、双滘镇等政务服务大厅,群众可在线选择办事的政务服务大厅和预约业务、日期、办事时间段等,预约办理37个部门的相关业务,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并通过“办件查询”功能,查询办事进度。据统计,“粤省事”阳江专版已成功上线689项政务服务,包括对接各县(市、区)的30项本地特色业务,全市实名注册用户126.7万人,上线以来累计访问量达到2.4亿。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在“粤省事”平台实现预约服务,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减少群众办事等候的时间,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便利,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