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温湛滨调研督导防洪防汛工作 坚决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4-09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第一总河长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温湛滨到阳东区那龙镇、合山镇调研督导防洪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坚决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湖水库位于阳东区那龙镇那龙河上游,集雨面积51.148平方公里,总库容1.27亿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兼顾发电、供水等综合效益的大(二)型水库。焦兰生、温湛滨来到东湖水库泄洪闸口,实地察看水库泄洪和防洪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市水库开展全面排查,全力除险加固,落实防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各县(市、区)、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做到情况清、措施实、反应快,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焦兰生、温湛滨来到合山镇实地察看红江拦河闸(大二型)防洪防汛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对重大水利工程的日常管护,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抓好历史险段、险点、薄弱环节的防护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能力。

  调研督导中,焦兰生、温湛滨听取了我市今年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焦兰生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防汛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确保河长制工作有效开展。要突出防御重点,保障大江大河重要堤防、大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加强薄弱地段、险工险段的重点防守,做好山区地质灾害点整治,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及时组织群众撤离。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科学精准预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温湛滨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坚决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要科学完善水文站点设置工作,进一步提升水文站监测能力、预报预警能力,为我市防汛减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

  市领导张磊、丁锡丰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