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景仪 时间:2020-04-09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为抓手,建立科学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推进农村削坡建房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我省粤东西北农村地区存在大量削坡建房风险点,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尤为重要。必须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强化24小时值守,加强分析研判和应急演练,建立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住房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地方单位的作用,深入开展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边排查边治理,依照风险程度的不同采取避险搬迁、工程治理、群测群防等不同措施。要建立科学的防灾减灾体系,处理好疏与堵、存量与增量等关系,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攻关,提高监测预警能力。

  副市长程凤英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