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各地加强清明假期宣传引导 增强防火意识 倡导文明祭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杨辉南 时间:2020-04-07 10: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鲜花祭祀要提倡,森林防火有保障。”“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4月6日,记者走访发现,醒目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流动的宣传广播在村头巷尾播放,我市各地不断加强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宣传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鲜花祭祀、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蔚然成风。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阳东区北惯镇的宣传车来到平地村“文明祭扫 同心抗疫”综合服务站,现场工作人员杨子江介绍,每个上山祭扫的村民都要进行信息核对、台账登记,并为他们派发宣传单张,介绍文明祭扫、防疫防火的相关内容。北惯镇设置14个服务站,从3月20日起,全镇利用横幅、宣传车、大喇叭等工具,组织清明期间的文明祭扫与防疫防火宣传工作,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劝说外地村民不要返乡,以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并积极倡导从简的文明祭扫方式,避免铺张浪费、人群聚集。

  “鲜花代元宝,水果换金猪。”江城区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光耀介绍,“往年清明节城西街道的金猪订购生意总是格外火爆,今年前来订购金猪的顾客寥寥无几,居民以鲜花、水果祭祀为主,也不再燃放烟花爆竹了。大部分外出居民采用委托祭扫和网上追思的方式追念先人,上山祭扫的人数也比往年减少了三分之二,祭扫时间也缩短到了五六分钟。”清明期间,城西街道落实网格化管理,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印制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3600多份,悬挂宣传标语63条,出动流动宣传车46次,文明祭扫观念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据了解,自3月20日我市发布《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规定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倡议外地人员今年暂不返乡祭扫,市民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以来,各县(市、区)利用新媒体、报刊、电视、电台、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清明期间祭扫防控措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张、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祭扫观念,大力倡导简约、文明的祭扫方式,使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