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同心战疫情,共建森林城 ——阳江援鄂医疗队义务植树活动聚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文栋 时间:2020-04-07 09: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相传古代名医董奉为人治病,不取钱物,使栽杏树,郁然成林,后世遂以“杏林”称颂医家,至此,植树与医生有了渊源。

  春染漠阳大地,万物生机勃发。4月3日上午,我市3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刚刚结束休整,便直奔金鸡岭森林公园,用义务植树的特殊方式开启归家返岗之路。

  50多天前,我市31名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荆楚大地忘我奋战,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50多天后,他们平安归来,扛起铁锹,弯下身子,为公园植绿,为家乡添绿,为生活注绿,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力量。

  “休整后能够第一时间来到金鸡岭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心情十分激动。植树不仅让家园更加美好,也让生命充满生机,意义深远。” 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叶青看着眼前的株株树苗,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经过一番辛勤劳动,31株凤凰木迎风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传递着绿色的希望,“阳江援鄂抗疫纪念林”正式落成。

  寄情于林,致敬最美逆行者,是栽种“阳江援鄂抗疫纪念林”的初衷。同时,这片被赋予特殊意义的纪念林也将成为城市绿色文化、城市精神的载体。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袭,股股暖流汇聚湖北。2月9日、2月11日,我市31名医务工作者分两批驰援湖北,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每天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汗水浸湿衣裳无暇顾及,脸生伤痕从不言悔,直面病毒坚定勇敢,他们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治患者,用血肉之躯为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凤凰木的花朵艳丽似火,在鲜绿色羽状复叶的衬托下格外鲜活,是我市的市花,独具城市象征。每年5月到8月,街道旁、小区内、公园里,凤凰花不知疲倦地热烈绽放,满树红花,一股催人向上的力量在枝头的花海间涌动。到了花期结束,凤凰花从枝头跃下,落英缤纷,美不褪色,十分壮美。我市支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们正犹如这红艳艳的凤凰花,不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日常工作岗位上,责任与担当都永不褪色。

  “阳江援鄂抗疫纪念林”种下的是树,生长的是精神与希望,它是这些最美逆行者大爱精神的长久见证,让市民铭记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真情付出,这里也将成为我市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和窗口,温暖前行者,感召后来人。

  出征之时寒意浓,归来之日万物苏。春日里的金鸡岭森林公园,满山苍翠,鸟语花香,绿意盎然。“这几年家乡变化真的很大,清新的空气和满眼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看着眼前的美景,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钟章炼期盼着疫情早些结束,和家人朋友相约登山赏花,拥抱大自然。

  绿色改变着城乡面貌,也改变着城乡气质。自我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全市构建了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道路生态景观,实现了绿与路同时延伸,打造了贯通城乡的绿色长廊。同时,我市紧密结合城市扩容提质建设工程,启动并基本完成了全市59个新建或改造提升公园建设,满足市区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色生态”休闲需求,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38平方米。截至去年底,通过森林城市建设,阳江已基本建成“生态安全、景观宜人、产业惠民、自然和谐”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形成了森林进城、环村、上路、依水的城乡生态绿化格局,市民置身其中,时刻享受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带来的独特魅力和绿色福祉。

  榜样是无声的教材,蕴含着无穷的力量。纪念林将义务植树与优良精神文化相结合,赋予了其特有的时代印记,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注入了新的内涵,最美逆行者植树添绿的身影必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的庞大队伍中来,从而加快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步伐,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不可磨灭的“绿色能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