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山河游艇制造基地码头加快建设 水工建设已完成60%,计划7月进行海域验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曾宇萍 时间:2020-04-06 10: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在J7号泊位建设现场,起重船将预制好的590吨沉箱缓缓吊起,慢慢放平在海面上,待傍晚海水退潮,便可定位安装……近日,记者在阳江港山河游艇制造基地多用途码头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码头正在抓紧建设,计划7月进行海域验收。

  山河游艇制造基地多用途码头是省重点建设项目,自3月初复工以来,目前复工率已经达100%,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当天下午,在阳江港海陵湾港区吉树作业区J7号泊位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操纵着吊车、搅拌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进行空心方块和沉箱的预制以及碎石搬运等作业。在西面的海域上,起重船将当天需要安装的沉箱吊运到位,待退潮后便可测量定位,完成安装工作。“码头共需要40个沉箱,目前预制完成了33个,安装了8个;K1、K2空心方块需预制48个,已完成23个。”项目建设负责人周波介绍道。

  据了解,山河游艇制造基地多用途码头水工建设项目包括新建150米重力式码头、502米南护岸和500米北护岸以及陆域软基处理等内容。前期软基处理已经全部完成。主码头共150米,已完成基床抛石整平96米;南护岸总长502米,基床抛石完成60米。北护岸共需46根灌注桩,现已施工完成17根。周波介绍:“受疫情影响,项目从3月1日起全面复工,人员、材料已全部就位。目前各项工作正常推进,已完成水工建设的60%,预计7月进行海域验收。”

  据悉,山河游艇制造基地多用途码头项目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兼顾靠泊5000吨级船舶,结构按1万吨预留,年吞吐量可达40万吨。项目总投资3.4亿元,其中水工建设投资约1.3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保证游艇制造的需要,还能满足风电设备安装以及运维出海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阳江经济的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