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26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然不容放松。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严守规定顾大局的执行者。近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相关通知,对清明期间绿色文明祭扫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亲友、群众,取消或延期开展现场祭扫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带头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大力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切实减少现场祭扫,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

  三、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推动者。清明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主动劝导在外亲友暂缓回乡祭扫,及时发现并制止聚集性祭扫、聚餐等活动,理性对待网站和社交平台上出现的涉清明火情、涉疫情敏感话题,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阳江市委组织部

  2020年3月24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