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第三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2-27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三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研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温湛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外贸、生产服务性等第三产业的1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就防疫物资供应、加大财税扶持、优化政务服务、加强用工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焦兰生、温湛滨不时关切询问,详细了解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焦兰生充分肯定了我市企业家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彰显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第三产业复工复产是保障民生的当务之急,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全市企业家坚定信心,继续发挥应有的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足马力投入生产经营,切实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全面胜利。二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面对疫情的发生,市委市政府冷静研判、沉着应对,采取了“七个到位”措施,并迅速制定了援企稳岗政策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阳江发展处在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企业发展也将迎来更多的政策红利,企业家们要精准研判当前形势,对自身发展壮大充满信心。三要抢抓机遇,实现企业更大发展。落实好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市场新需求,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主动向电子商务、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领域拓展,推动自身服务不断升级,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充分借助“粤省事”“粤商通”等平台,合力解决“招工难、就业难”问题,实现“一控两保”(疫情防控、保复工复产、保就业)。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相互协助的当代企业家精神,积极帮助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实现全产业的共同发展。四要优化企业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各地各部门要寓服务于管理中,落实好挂点联系企业制度,精准对接企业所需,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聚焦解决企业在用工、物流、资金、物资保障和服务等存在的共性问题,全力帮助企业稳生产保经营。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好“一库一书一平台”作用,促进劳务供需有效对接,确保我市就业供需形势的总体稳定。积极做好上门服务,以良好的作风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温湛滨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相关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各复工复产企业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凝聚起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切实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两难”变为“两全”。

  市领导陈绩、张磊、李孟志、冯松柏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