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李如照 时间:2020-02-27 09: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6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交织、安全监管难度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局面,该局组织开展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检查组前往各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一企双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先后来到江城区星展矿业有限公司、阳春市恒达粮油储运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集中检查企业是否制定复工复产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设备设施检查等情况,要求企业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对员工的健康监测情况、员工戴口罩及工作、生活场所消毒情况、测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据统计,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重点企业24家,排查整改隐患136项,指导企业改进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12项,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挂图120份,对1家隐患问题突出和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依法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安排6个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指导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使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不发生群死群伤、不发生决堤(坝)、不发生爆炸、不发生大火”,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