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四部门联合推出支持外贸企业持续发展政策措施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时间:2020-02-26 09:5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阳江海关联合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持续发展政策措施》,提出六大举措,有力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健康发展。

  大力支持防控防疫物资进口。落实国家进口商品关税调整公告要求,鼓励外贸新业态企业开拓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的市场。对疫情期间以一般贸易、跨境电商方式进口防控防疫所需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的企业,按不超过其进口额的10%给予支持,单一企业最高支持额不超过30万元;对因进口口罩、防护服等防控防疫物资需要购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进口预付款保险的外贸企业,按其实缴保费给予全额支持,单一企业最高支持额不超过10万元。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境外采购快速通道,对疫情防控治疗物资实行“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确保通关“零延时”。

  鼓励企业扩大出口。对2019年出口额达5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以上的骨干外贸企业(以海关统计数为准),2020年第一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长10%以上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发挥贸促会和商协会服务作用。出具与疫情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本次疫情的不可抗力相关事实性证明可以全流程网上申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指导,成立法律支援平台,开通外贸企业抗击疫情法律服务热线。加快办证出证效率,优化办证流程,实现“无接触”办理出证认证业务,保障企业一般原产地证快捷出证。

  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防范风险作用。降低企业申报出口信用保险门槛,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扶持力度。除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实现省、市级资金全额补助外,对疫情期间2020年1至3月一般投保企业(小微专项以外的投保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的相关保费市级给予最高50%的补助,单一企业每年获得最高资助不超过20万元。对企业因疫情原因导致已出口货物未收到的货款,优先给予出口信用保险赔付。

  大力扶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对2020年1至3月受疫情影响期间不能参加国际性展会但已交展位费的企业,给予企业展位费、特装布展费50%的资助,每家企业参加同一展会最高资助5万元。加大力度组织企业参加疫情过后举办的国际性展览会,并按相关扶持措施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进行扶持。

  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快单证手续齐全的出口企业退税进度,办理审核无疑点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