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3月2日起 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育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02-26 09: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5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同时,省教育厅出台《广东省中小学校线上教育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出线上教育时长可纳入正常教学时长范畴,明确小学每天线上教育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初中高中原则上不超过3小时。

  《通知》明确,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线上教育按照省级托底、区域统筹、学校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大专院校、中职学校3月份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线上教育由各学校组织实施;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学校可通过信息推送等方式开展保教指导、康复训练指导。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在学生返校前组织集中教学、实习实训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学生返校前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指引》提出,省教育厅将联合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等市通过广东教育电视课堂、广东移动IPTV、腾讯教育“粤课堂”播出小学阶段的线上课堂,发布学习材料,为线上教育提供托底支撑。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可利用“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平台(网址:https://www.gdtextbook.com)开展线上教学。

  《指引》要求,线上课程教师讲授(直播、录播)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小学每天线上教育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初中高中原则上不超过3小时,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和上传学习视频。

  此外,各地要制定不少于一个月的线上教育计划,对无网络、无电视的农村地区学生或留守儿童,可通过电话、广播教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指导。对线上学习网络设备缺乏、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要“一人一策”做好托底方案,为学生提供学习条件。不得安排中小学教师到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场所开展相关工作。统筹安排线上教育师资,避免不顾条件组织教师线上直播或录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