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科协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0-02-26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阳江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在防控疫情的重要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让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疫情爆发后,市科协立即印发《阳江市科协关于建立应急科普联系人机制的通知》,并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高度重视,形成省、市、县科协应急科普联动机制。各县(市、区)科协迅速行动,加大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江城区科协、阳春市科协等编印了3万多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健康科普小手册,分别派发到街道及扶贫帮扶驻点村。此外,市科协还在金湾社区、马南社区、景湖小区等科普宣传栏张贴应急科普挂图。2月7日,市科协主要领导印率队到创文挂点村——江城区中洲街道潭塘村实地了解疫情应急科普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给村委会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市科协也为扶贫帮扶驻点村——阳西县新墟镇塘尾村购置消毒酒精、体温枪、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市科协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互联技术加强健康科普线上宣传教育。”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市科协不仅在阳江广播电视台《科普与生活》栏目中播放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科普专集,还利用全市各科普e站权威发声,向广大人民群众推送权威防控疫情科普知识。此外,2月12日至18日,市科协联合广东省科技报社、阳江日报社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全市共计参与答题总数186340人次,累计送出奖品18389份。与此同时,市科协还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工作群每天坚持推送权威来源的疫情信息和权威专家的应急科普文章。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共推送应急科普文章61篇。

  疫情防控期间,市科协号召学(协)会会员们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市级学(协)会涌现出大批爱心企业与热心人士,他们纷纷通过我市各级慈善会捐款捐物。据悉截至2月20日,市科协学(协)会会员及会员单位共捐赠物资总值673万多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