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2-14 10:4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温湛滨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并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无比信心和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英勇斗争,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一要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与艰巨性,立足本地实际,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开展舆论宣传引导,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二要持续抓好防治疫情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深入排查梳理短板和问题,更加严格精细做好防控、救治和物资保障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三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政策,市、县(市、区)领导挂点企业要全覆盖,在巩固好防疫有利形势的前提下,按轻重缓急积极组织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尤其是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及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要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善于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好,努力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恢复有序有力。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开工难题,充分激活和推动本地劳动力就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资金短缺、原材料供给、物流运输、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等问题,支持企业抓紧复工生产,积极开拓市场;主动了解外贸企业所需,加强法律援助,努力降低疫情对外贸的影响;加快推动新项目的准备工作,确保新项目尽快开工。要把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完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加强水电气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