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培训很严格武汉很“温暖”——阳春市中医院医生 黄英俊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英俊 时间:2020-02-14 10: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从报名支援武汉到出发飞往武汉,手机一直震个不停,一路以来收到很多领导、同事、同学、亲朋好友以及不知名的同行、患者通过短信、微信发来的关心和祝福。没能一一回复,我在这里向大家致谢。

  初到武汉,我一切安好。

  我们支援的是武汉市某方舱医院。方舱医院主要收治轻症确诊病人,我们是一线医生,接下来将直接参与管理病人,负责病人的一切诊治。刚来的这两天主要是培训,培训如何穿脱防护服、洗手、戴口罩、戴帽子,还有穿鞋套、戴手套、戴护目镜等,一样都不能少。从早上8点开始练习,到晚上11点才结束,一天下来,我的大脑处于缺氧状态。我们互相监督,反复练习,一个动作都不能失误,因为我们知道,一个微小的动作失误,都将会给自己和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大家都不敢有丝毫马虎。我们首先要保护自己,才能救治患者,掌握这些知识,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为患者安全提供保障。

  这里的住宿挺好的,没有想象中的严峻。我们住的地方是酒店,医疗队全体人员实行封闭管理,除上下班外不许走出酒店。酒店负责我们的一日三餐,还为我们配备生活用品,衣食住行基本不用担忧,肉类、青菜水果、牛奶鸡蛋等供应充足。房间里也进行严格消毒,要求每个房间分出可能污染区和清洁区,外出的衣服鞋子一律挂在门口外面,进房间后换上清洁的衣服。来武汉前我还担心这里的天气和阳江差太远,我害怕冷、怕会水土不服,还特地带了厚衣服。不过酒店里每个房间都有暖气,听到大家关切地问我们“冷不冷”,我的心里暖暖的。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衷,身上的白大褂时刻提醒我们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来之前也并没有亲友定居这里,支援武汉不是为了显示英雄气概,也不是为了名利,四海之内皆兄弟,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希望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能给他们带来帮助。

  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历经无数考验,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坚信,只要团结一致,不畏艰辛,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月11日于武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