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超飒!女护士剃掉鬓发上“战场”—— 阳江市人民医院泌尿外三科护士 冯意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冯意改 时间:2020-02-13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因出发的仓促再加上对未知生活的不确定,我在去往武汉的路上起初有些恍惚与迷茫。当双脚踏上这片土地,心里不知是紧张还是沉重,说不清道不明,心里难免有些微微的异样。

  不过,看着周围同事从容的表情,我很快调整到工作状态——从容、淡定。

  到达武汉后,我们一刻不停地紧张忙碌起来……这两天主要还是岗前培训,支援医院护士长来到现场,给我们讲解工作细则,使我更加详细地了解日后的工作时间、内容等。

  领队老师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示范穿脱防护服和做好其他防护措施,并一再强调防护装备的重要性。絮絮言语,处处透露出他们的责任心。

  经过多次反复的练习,我也能快速、准确、熟练地完成防护装备的穿脱,并通过了领队的考核,看到领队肯定的眼神,我心中的忧虑又减少了几分。

  虽然这两天仍在培训,但我们随时准备进入方舱医院。为减少工作中的潜在感染风险、防止头发成为传染源,在不多的休息时间里,我们女队员找男队员借来剃须刀,拿上手术剪,相互操刀,剃去鬓角和后脑勺缕缕青丝。

  虽有不舍,看着造型“奇特”的发型,我和队员们可是一脸得意。没关系,头发还会长出来,目前救人要紧。

  打开手机新闻,映入眼帘的全部都是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一夜之间,置身千里之外,离开熟悉的环境和人,但是并不孤单,因为有亲爱的同事、队友的热心帮忙、照应,还有全国人民的支持理解。

  从出征前到现在,一直都被无数的感动包围着:医院领导的一遍遍殷切叮嘱;亲朋好友的一声声关爱;队友们的相互鼓劲。

  此时此刻,当自己真真切切站在这里,反而没有了之前的担心和顾虑,而是更多的是从心底涌起的责任和担当,迫不及待地想亲临一线工作。

  武汉加油!

 

         2月11日于武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