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再传好消息: 阳江又有4例成功治愈患者出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费先霞 时间:2020-02-13 10: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2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再次向社会公众传递了好消息——阳江又有4例成功治愈的患者出院。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局、江城区政府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依次就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介绍。

  确诊病例治疗取得阶段性成效

  继续全力救治在院的8名患者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汝潘通报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和病例救治、治愈情况。截至2月11日24时,我市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1月28日至2月11日连续14天无新增疑似病例,2月6日至11日连续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的10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9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还有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症状。

  我市确诊的13例病例,均收治在定点的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例已于2月7日治愈出院,其余12例确诊病例中,重型患者2例,普通型患者10例(包括1例从重型转为普通型)。经过积极治疗,10例普通型病例临床症状均已缓解,其中4例普通型病人在2月7日、9日、10日三次核酸检测中均呈阴性,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出院标准,于2月12日上午康复出院。原有3例重型患者中,有1例已从重型转为普通型,2月2日、4日、9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另外2例重型患者病情也趋于稳定,2月8日、10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谢汝潘表示,下一步卫健部门将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切实抓好病例筛查和发热门诊的管理,对所有门急诊、住院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及疑似病例除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外,还必须进行肺部CT检查。同时,继续整合调动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救治在院的8名患者。进一步加大院感防控力度,降低院感风险。

  “当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广大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最大限度降低感染几率。”谢汝潘还呼吁,复工企业要做好复工人员登记,对所有工作人员实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治疗制度。        

  江城划分670个网格严密防控 

  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

  江城区区长陈贤亮介绍了江城区社区(城中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疫情发生后,该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目标,将全区城乡划分成67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充足的网格员,分别由区、镇(街道)、村(社区)、公安、医务人员、社工及志愿者等组成,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        

  陈贤亮介绍,全区670个网格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建立六级联防机制,层层压实网格人员责任,进行入网、入格、入户地毯式排查。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抽调3800多名干部职工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市直单位增派200多名干部,参与网格化管理排查和宣传教育,督促物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依托670个网格对村(社区)三类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截至2月11日,共排查出三类重点人员共930人。该区设立4处集中健康观察点,共有500个床位,调派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需要集中隔离人员开展健康观察,目前健康观察人员暂无异常。通过网格化加大对小区楼盘和出租屋的管控力度,对企业的员工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加强对外来人员跟踪、监督和管理。通过建立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取消镇街圩市和各类喜庆请酒聚集活动等。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市区的防控压力会不断加大。陈贤亮说,希望市民继续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协助政府排查三类重点人员,如发现外来人员要主动及时向网格长报告;养成自我健康监测意识,落实好防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严格自我隔离,发现异常及时向网格长汇报,并积极就诊就医。

  陈贤亮特别提醒,凡是近期从疫情发生地前来或者返回阳江的人员,须主动进行申报。申报的方式有三种:一是通过“粤省事”平台申报;二是通过“健康阳江”平台申报;三是向所在地的网格长、网格员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申报。

  重点打击9类涉疫情违法犯罪

  呼吁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市公安局副局长阮裕贵介绍了我市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所有公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打严查涉疫情违法犯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2月11日,共破获涉疫情各类违法犯罪案件62起,打击处理涉案人员59人。其中,查处涉疫情造谣传谣、散布他人隐私违法犯罪案件42起,打击处理51人;侦破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19起,抓获涉案人员7人;查处寻衅滋事阻挠疫情防控工作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公安机关还依法处置了拒不配合隔离治疗人员2名。

  为了进一步打击和遏制涉疫情违法犯罪,2月7日,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明确提出将重点打击拒不配合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拒不配合健康登记及隔离措施、扰乱医疗秩序、故意传播疾病、制售假冒伪劣疫情防控产品、利用疫情进行诈骗、利用疫情非法牟利、涉及疫情的造谣传谣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9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零容忍”高压严打态势,特别是依法从重打击查处上述9类重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发生一起、打击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阮裕贵提醒各行业、各领域经营单位业主和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坚持合法经营,坚决杜绝利用疫情牟利作乱、扰乱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等行为;广大市民要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鉴别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开展,同时提高思想警惕,不参加聚集活动特别是聚众赌博,避免上当受骗。广大市民和疫情发生地来或返阳人员要自觉登记个人健康情况,主动配合做好体温监测,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