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12岁少年用压岁钱买N95口罩赠医护人员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3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敬爱的谭皓骏同学: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院作为阳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防护与救治物资紧缺。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勇于担当的精神,向我院无私捐赠N95口罩用于疫情防治工作。这一仁心大爱的义举,让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十分感动,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在此,市人民医院衷心感谢您的热忱相助,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谭皓骏是阳江二中七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2岁。2月10日,当他从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接过一封盖了红印章的感谢信时,他感到十分不好意思,有点不知所措。“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尽一名普通市民的责任和义务而已,实在没想到还能收到那么一封仪式感十足的感谢信。”事后,谭皓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略显腼腆。

  原来,身为公安干警的谭爸爸近期常常会与儿子谭皓骏一起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并就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进行交流。日前,谭皓骏从爸爸的微信朋友圈得知,爸爸的一个同学从香港购回一批N95口罩,而今N95口罩十分紧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尤为需要,许多社会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相助。

  “我也可以献爱心,为医护人员做点贡献呀!”谭皓骏随即兴起这个念头,并立刻拿出1000元压岁钱交给爸爸,请他帮忙采购N95口罩,准备送给一线医护人员们。对于儿子的决定,谭爸爸感到很欣慰,同时忍不住逗儿子,问他是否真的舍得捐出这1000元。“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句话从一名小小少年口中说出时,显得铿锵有力。

  “我平时觉得1000元挺多的,可以买很多东西,但用于购买N95口罩又不觉得多了。”2月12日,谭皓骏告诉记者,1000元几乎是他今年收到的一半压岁钱,他刚开始是有一点不舍的,可是转念一想如今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医护人员却不顾生命危险投身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他很希望能尽己所能帮点忙,医护人员多一个N95口罩,就少一分危险。

  2月10日,谭皓骏拜托爸爸购买的N95口罩邮寄到家。谭皓骏原先计划请爸爸将口罩送到市人民医院,不过谭爸爸考虑到儿子性格较为害羞,遂鼓励他亲自将口罩送给医护人员以表心意。当天,工作忙碌的谭爸爸提前帮儿子与市人民医院联系好捐赠事宜,并请一名亲戚陪同儿子前往,于是出现了前文叙述的一幕。

  “我将口罩交到医护人员手中后,心里有种很特别的喜悦感觉,终于也为防疫工作出了一分力。”谭皓骏说,他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