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后我市楼市交易量明显下降 多家房企逆境求变线上营销服务发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时间:2020-02-13 09: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随着我市各行各业陆续进入“防疫式”复工状态,市区多家售楼部也纷纷开门营业,而记者采访多位行业人士了解到,许多房产销售或房企工作人员多数处于“在家办公”的线上上班状态,他们更倾向于把目前的状况称为“有人值班,没正式开业”。春节前后,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后楼市交易量明显下降。为应对逆境,我市多家房企积极寻变,尝试线上推广、网络直播等新形式吸引购房者。

  

  市区36家售楼部报备相关部门后陆续开业

  经向市住建部门提前报备,2月10日起,市区多家售楼部正式开业。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区大约有90家售楼部,截至2月11日,已有36家售楼部开始营业,占总数四成左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谭俭荣告诉记者,11日,该协会到十多处售楼中心现场检查,发现多数售楼部在消毒措施、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都比较到位,但一些硬件准备不是很充足,相关职能部门还需要加强规范和督促监管力度。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包括售楼顾问、楼盘清洁员工、保安都必须佩戴口罩,如果有来访市民看房没戴口罩的话,售楼部也必须为其提供口罩才能迎接,预计每个售楼部至少要准备100至200个口罩,但许多售楼部的现有口罩数量还不是很充足。”谭俭荣说,基本上很少房企能满足开业所需的口罩供应。另外,他预计建筑工地也没那么快开工,因为建筑工人数量多,而且主要是外来人口,加上钢材等建筑材料的物流配送服务还没恢复,所以目前还没有房企项目的建筑工地复工。

  房企多重防疫措施确保小区安全

  根据市住建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市房地产企业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开业售楼部必须对楼盘销售现场进行全面卫生消毒,设置体温检测点及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等。为有效杜绝新冠病毒传播,一些房企将消毒防控区域扩大至小区内部,保障新老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碧桂园服务粤西地区的一份“战疫秘籍”在阳江人的朋友圈流传,其三项“法宝”举措并举,确保从头到脚、从人到车的全覆盖消毒,受到不少同行的争相效仿。碧桂园江中区域阳江城市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项疫情防控措施在阳江地区的17个碧桂园新老小区均已覆盖,受益业主上万户,获得广泛好评。

  所谓三项“法宝”,首先是一线物业工作人员在地毯上喷撒适量的稀释消毒水,铺设于各项目的主要出入口,业主出入小区脚踩于地毯上,能够消除鞋底沾染的有害病菌,物业还会定时对地毯进行清洁,并加洒消毒水,以有效抑制病菌。其次,“碧桂园服务自愿消毒屋”搭设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内,供出入业主使用,屋内配置有两台加湿器,内置液体是由94消毒液(又称“季铵盐消毒液”)稀释而成。最后,物业工程人员自制了车辆消毒喷淋系统,设置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处,免费为进入小区的车辆用94消毒液稀释液进行消毒。

  除此之外,碧桂园在阳江地区的营销中心均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包括景观示范区、办公区等环境重点部位每日不少于一次卫生消杀,并进一步加强了垃圾桶、洗手间等重点细节处的额外消杀。为更好地防控疫情,阳江碧桂园物业全体服务人员早、中、晚上岗前需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全部佩戴口罩,以健康的状态为业主提供安心服务。为确保住户身体健康,减少住户出门次数,降低与外界接触的风险,物业管家专门为住户提供“送菜上门”和“配送快递”服务,切实保障了住户正常生活的物资供应。

  多个楼盘推广线上直播看房买房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后市区售楼部上门看房的人很少,一些销售用“惨淡”二字形容近期的市场交易情况。为了求变,房企销售从线下转战线上,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卖房图文或小视频广告、推线上实景看房二维码、预告直播看房活动等等,以期吸引潜在购房者。林先生所属的房企在阳江有数个在售楼盘,近期房价基本持平,其公司仅成交了三四十套房,其中有大部分是疫情爆发之前来售楼部看过房的客户,然后在线上下单成交。

  “现在各个房企都在推广线上营销服务,但暂时来说都比较吃力,大部分人还不能接受这种新形式,毕竟一般人都会先看过、体验过样板房才会下决定,很少人会冲动消费选择网上买房。”国内大型知名房企的阳江营销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目前也有线上销售平台,线上推广的优惠力度也比较大,但只是把线上平台当做辅助工具,通过在线为客户办好买房手续,省去线下各项麻烦。

  另一家国内知名品牌房企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近期有做线上直播,由楼盘销售人员针对看样板房等不同主题为在线观众进行介绍,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超过上千人次。上述房企负责人认为,预计当中的流量也有不少希望从中学习的房企同行,现在许多房企都通过做直播、做抖音、打造网红等新兴方式进行营销,他们公司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希望在疫情特殊阶段中完善线上平台的界面和功能升级。

  行业人士称阳江房价下跌概率低

  对房产销售而言,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本是返乡客、刚需客等看房买房的高峰。而今年的春节假期,一些大型房企的楼盘选择了派少数工作人员值班,一些本地房企则直接暂停营业,从大年三十放假到年初八,有的售楼部职员假期更长,一直延续到了正月十五。多位楼盘营销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目前还不算正式开工,黄先生所在公司的“售楼部正逐步开放”,许先生则回复:“公司在市区的多个售楼部有同事值班,自己在家在线办公,等待公司通知正式复工日期”。一家房企老板更是直言,现在销售遇滞,公司售楼部还没打算开业。

  谭俭荣表示,目前我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比较淡,主要是因为“市民都没心思买房了”。但即便如此,阳江的房价下降概率依然很低。“房企在春节假期前已经熬了一段时间,根据当前的买地、开发、建筑、税费等各项成本进行计算,现在的房价已经算是成本价。应对淡季,一些房企已经在亏本销售,房价若再下跌会导致市场混乱。”他如是说。另一位受访行业人士则认为,现在阳江的房价处于中低位,大部分买房人是刚需为主,有少部分想“抄底”投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