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疫情水平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02-11 10: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动依法防控疫情和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温湛滨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对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依法防控疫情、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疫情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充分发挥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个环节的作用,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强化执法司法力度。加大法律法规执行力度,对各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审理,突出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以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宣传报道传染病防治的法律法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防控措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四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大力提升法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效能。加强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加强重点领域地方立法,强化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快推进法治阳江建设。

  会议强调,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要重点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根据督查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防控工作精准有效。二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执行和督查,加强对基层一线指导,让一线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防控规范流程和政策措施。三要突出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更多的专业人员和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四要加强党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扎实开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