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扩大排查四类重点人员 日均检测标本近2000份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郑琛琛 时间:2020-02-11 10: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0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工作部署,落实发热门诊所有患者均要采集咽拭子检测核酸的要求,近日,我市扩大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对象,对四类重点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日均检测量达到1800至2000份。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扩大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对象,对四类重点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包括疑似病例患者、确诊病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重点疫情地区来粤人员等。“目前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2月9日检测了1987份,均为阴性。”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该中心为增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扩建实验场所,添置多台核酸检测仪器设备,加上全市多个单位指派人手支援,检验人员分4班轮流值守,24小时不间断进行检测工作,确保在拿到样本的第一时间开展检测,及早发现相关病例,及时采取防控措施。近三天,该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每天检测1800至2000份,都未发现阳性标本,即未发现新发感染病例。

  上述负责人提醒,春季为流行性感冒多发期,近日我市发热门诊中大部分为流感患者,发病症状的相似和检测数量的增多,加大了疾控人员对新冠肺炎病例的排查压力,他提醒市民在这个特殊时期应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运动锻炼,维持身体健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