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131个农贸市场严格围闭防控疫情 保证经营户及入场市民体温正常佩戴口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2-11 10: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请走指定入口进市场。”“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可以进入市场!”作为市民日常生活最重要的公共场所,全市131个农贸市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督促指导下,严格实施围闭、检测入场者体温等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2月10日,记者在阳东区洪源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只留一个进出口供市民出入,入口处设置检疫点,3名工作人员为入场市民逐一测量体温。市场周边到处可见防疫宣传,场内整洁干净,秩序井然。据市场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开业前,100余名职工和经营户要先测体温再上岗,做到每日一大扫除一消毒。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场加派人手,进行测体温、清洁消毒、巡查、宣传等工作。

  经营户林先生大年初八回来经营摊档,他说:“刚开始还担心感染不敢营业,看到市场每天清洁消毒,入场的所有人都测体温、戴口罩,如今非常放心。”市民林女士每三天到市场进行一次大采购,她对市场的防控措施表示赞许,表示“心里踏实”。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要求全市131个农贸市场的开办者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定时清洗消毒市场,每个市场只设一两个出入口,全面坚实围闭其他出入口,在入口进行体温监测。场内工作人员和经营户一律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才能上岗和经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每天巡查农贸市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