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阳江市中医医院护士 许彩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彩金 时间:2020-02-11 10: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 编者按 

  在举国上下同心勠力共抗疫情之际,我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带着市委市政府和阳江人民的重托,紧急奔赴武汉参与抗疫工作。“逆行”路上,阳江赴鄂“最美逆行者”有什么故事?本报推出《战“疫”日记》栏目,以援鄂队员的视角,记录下他们在援鄂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凌晨2点了,我刚刚放下行李,回到房间,凌晨的武汉是如此的萧瑟,我也终于可以躺在床上,发出一条编辑已久的信息了:

  “我挺好,放心!”

  24小时前,我在梦中被电话吵醒,然后再也无法睡着了,虽然我一直准备着要来到武汉这座陌生的城市,但是,当命令到来的时候,我脑子却一片空白,无关害怕,无论欢喜。

  他知道我要去武汉,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从柜子顶部拿出满载回忆的旅行箱,打开衣柜,一件件拿出厚衣服,又一件件地叠好,再一件件地放入箱子里面……

  清晨,伴随着忽隐忽现的霞光,回到阳江市中医医院,当纤细的针头刺入皮下时,我才忽然惊醒过来,我真的准备要去完成我手写的请战书上面的誓言了!

  我问我自己:怕吗?其实,还真的有一点,但是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担当的使命感,这种使命感,在和同事一起接过院长手中的旗帜时,更加深重了!

  10点多,我第一次到市卫健局,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紧张而忙碌。这时,我闻到空气中一直弥漫着一种临战的味道。当第一次在市委楼前,看到市委书记、市长和那么多领导给我们壮行时,我反而更加害怕了,不是害怕疫情,而是害怕自己是否能肩负起这个使命,是否能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

  16点多,我们到达了机场。在这里,汇集了400多名和我们一样的战友们,我们流着同一样的血,跳动着同一颗心!

  18点30分,飞机起飞了。

  当飞机腾空而起的时候,所有人和我一样,忐忑不安却又满怀期待!

  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乘务组人员表达着对我们的敬意,那时候,一丝自豪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20点30分,我们到达举国牵挂的武汉,一直到22点,我们才到达我们的驻地。让我们有点不适应的,是这边略冷的空气,还有咕咕叫的肚子,第一次觉得泡面是如此的香,如此的美味。

  简单洗洗就和室友准备睡吧,明天一早起来,还有几个会议在等着我们呢!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阳江加油,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

  那时,我们带上热干面,在河堤一起再品猪肠碌!  

       

2月10日 凌晨2点于武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