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多家超市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 配送员配送时戴口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时间:2020-02-11 09: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面对疫情,“宅”在家里想购物怎么办?小区门口不让外来车辆进入,该怎样解决网购难题?对此,市区多家超市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记者在西平北路沃尔玛超市看到,顾客并不多,但二楼配货区却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多名工作人员将蔬菜、牛奶、花生油等打包,并安排配送员配送。

  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商品都是客户通过“京东到家”和“沃尔玛到家”一站式网络购物平台订购的。疫情发生后,线上的业务比平时增长一倍多,其中以蔬菜、油、米、面、包点以及奶制品等为主。目前,超市推行的是“无接触配送”服务,即顾客通过网上下单后,配送员根据客户的需求,把货物放在小区门口或楼道口等指定地点,并通知客户自行取货,让客户在无接触的情况下拿到商品。

  “为保障配送安全,配送团队严格执行消毒和测温制度。配送员每日都要测量体温,配送期间必须佩戴口罩,配送车辆也会定时消毒和登记。”该负责人说。从事配送已有两年的小郑说:“我们现在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定时消毒车辆,并且尽量避免与客户面对面接触。”

  目前,大润发、天虹等超市线上商城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以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