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直机关抽调首批149名干部赴江城抗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0-02-09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强化基层防控工作力量,我市又有新举措。记者2月8日获悉,连日来,市直机关单位抽调首批149名干部支援江城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街道干部群众一起战斗在防控疫情的前线,用责任、担当与坚守,筑起了保护群众安全的防线。

  “您好,我是环湖社区的工作人员,您近期有没有离开过阳江……”8日上午,记者来到城东街道环湖社区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联系小区的居住人员。此时,环湖社区支部书记叶曙光正通过微信群向小区物业安排工作。叶曙光告诉记者,共有20名市直干部支援环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中鼎国际花园、漠江花园、恒隆御景山庄、阳江山庄等小区。

  随后,记者来到中鼎国际花园看到,小区内的保安和市直单位的干部正在对过往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阿伯,先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可通行”“阿姨,买菜回来要记得先洗手”……这是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听得最多的话。“疫情排查防控,重点在基层社区。市直单位抽调一批干部进驻江城区各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社区的各个小区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干部王磊说,他主要负责督促小区落实基层防控措施,包括检查进出入小区的人员、检查小区内公共设施的消毒情况等。与此同时,支援江城区其他街道的市直部门干部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据悉,目前我市已从市直各个单位抽调了首批149名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支援江城区岗列、城南、城东、南恩、城北等5个街道共167个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督促小区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管理、督促小区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督促小区有症状人员及时就医就诊和督促小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