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各地农村老党员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请缨返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 静 杨 组 时间:2020-02-07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市各地农村许多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返回岗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逆行”的身影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书写“党性”光辉,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82岁老党员坚守“第一关”

  在江城区城西街道一埒村入村检查点,人们几乎每天都能看见一名82岁老人的身影。从年初四开始至今,他每天坚持4小时守在检查点,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派发疫情防控资料。他叫朱泽裘,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朱泽裘表示,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是退休不退责,作为老党员,他必须站出来做点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好,请稍等,请将窗户摇下来进行体温测量,谢谢!”“您好,外地车辆麻烦配合登记一下,请靠边停车。”在阳春市河篢镇罗阳圩体温监测点,这是临时党支部党员梁继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惯用语。62岁的梁继木原本请假在家照顾生病的妻子,疫情发生后,他每天在监测点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单,提醒群众戴口罩、少外出。

  在阳东区塘坪镇朋江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一位戴着口罩、头发花白的老人格外引人注意。引导车辆、测量体温、做记录……这位74岁的老党员名叫梁秀芳,她一直忙个不停。累了就坐下来歇会儿,中午简单吃点东西,再接着投入工作。连续7天的值守,她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快回家休息吧!”面对周围人的劝解,她表示:“退休不退志,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职责。”

  76岁退休医生重披“战衣”再“上岗”

  “我是一名乡医,更是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每一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在江城区中洲街道西岸村防控检查站,有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纪均,被大家亲切称呼为“均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曾纪均凭借从事乡医工作40多年的经验,主动加入防疫一线工作,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

  “年轻人,量一下体温。”“口罩应该这样戴。”每天早上8点,76岁的均伯都会身着白色“战衣”,准时守在防控检查站。他细心给车内人员量体温,做好防疫宣传,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过往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家里人劝他不要这么劳累,其他工作人员也提醒他要多注意休息,均伯对此还很“生气”:“你们不要担心我年纪大,我不累,我要跟你们这些年轻人一起战斗。”

  入户宣传编织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不服老,只要能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我们不怕危险……”大年初二,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阳西县新墟镇禾塘村的3名党员——70岁的黄水兴、69岁的朱开辉和66岁的李金福在得知入户宣传人手不足后,主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他们佩戴党徽,戴好口罩,四处奔走为村民带来安心的守护。拿着宣传单张,他们挨家挨户敲开村民的家门,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护的知识,劝说他们做好自我保护措施。“这个宣传单全家都要看”“出门要戴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打电话拜年就行了,不要到别人家里”……在他们的叮嘱下,村民们自我防护的意识不断提高,少数思想顽固的村民也被他们成功劝服。渐渐地,村民们出来走动的明显减少,出门戴口罩也成为了大家的自觉行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朱泽裘、梁继木、梁秀芳、曾纪均、黄水兴……他们只是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党员的缩影。本该是被其他人照顾的年纪,他们却始终认为自己应该且能够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守护其他人的生命健康。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坚定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