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邀请专家举办专题培训班 提高援鄂医疗队防疫救治能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2-06 10: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技术培训班,邀请专家讲解救治诊疗以及院感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防疫救治能力。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谭海涛、院感科副主任医师冯玉珊受邀为与会者讲课。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发布,谭海涛结合实际情况,就诊疗方案中冠状病毒病原学特点、临床特点、病例定义、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治疗、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转运原则和医院感染控制等内容展开讲解。除了掌握诊疗方法,院感防控同样重要。冯玉珊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院感防护等方面的知识,强调医护人员掌握院感知识和融入医疗服务全过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台上是认真讲解的专家,台下是奋笔疾书做笔记的医护人员,大家都在为接下来的援鄂行动而努力。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众多医疗工作者牵挂着疫情发生地的情况,主动报名援鄂。目前,我市从各大医院抽调精英医护人员,组成了一支17人的援鄂医疗队。为了提高医疗队的救治诊疗和院感防护能力,市卫生健康局组织此次培训,分享我市在救治确诊病例的经验,为我市援鄂医疗队到湖北后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