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抗疫一线 勇当先锋 ——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纪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景仪 时间:2020-02-06 10: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号召,主动投入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企业复工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阳江高新区下辖港口、福冈、平东三个工业园,共有企业100多家,外地员工数量多,人员流动性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三个工业园区党组织迅速行动,分别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防控组、保障组、数据收集组、巡察组、宣传联络组等负责具体工作。

  位于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内的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到公司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阳东万象产业园区组建园区临时党支部。园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接受有关部门的摸底排查和追踪监测工作,对曾经进出疫情发生地的员工建立排查和登记台账,实行严格管控,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党员带头,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目前企业还未复工,但是每天都有党员值班,确保人员排查、厂区消毒、仪器检查等工作有序开展。”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说,公司的党员始终带头冲锋在前,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主心骨”作用。

  勇担责任,为党旗增辉,阳江高新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也不甘落后,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强化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各党员冲在排查巡查、严防严控的第一线。

  该区企业党员配合工业园区党组织,全力抓好外来务工人员专项排查工作,采集外地员工人数、返乡过年员工人数、预计节后返工人数等数据,逐一对外地员工尤其是疫情发生地员工假期行踪进行登记造册。在宣传方面,企业党员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栏、公告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及周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此外,企业党员带头开展出入门岗体温监测、定期防疫消毒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保障复工,全力阻断疫情“输入链”

  当前,各大企业即将进入节后返岗复工阶段,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保障复工复产?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下了不少功夫。

  “按计划,我们公司将在2月10日和2月17日分两批进行复工。籍贯为疫情发生地的员工继续带薪休假,直到公司发放返岗通知;其他外地员工返回公司后需要隔离7天进行健康观察。”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积强告诉记者,公司单独安排了一栋楼用作隔离,目前有147名员工正在进行隔离观察,每天由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和后勤人员为他们送饭。

  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介绍,在企业党组织的指导下,公司购买了200公斤消毒液和5000个口罩,同时准备了一批喷洒和清洁用品,重点布控公司大门、值班室、食堂、宿舍、办公大楼等地,全力做好消杀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企业的公交服务暂停,员工就餐将分段进行或采取送餐到员工岗位的办法进行。对于健康状况异常的员工,公司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室,并与北惯镇卫生院建立了联动机制,确保员工得到及时诊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