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企业受疫情影响难履约 省贸促会开具首份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黎津言 时间:2020-02-06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某工贸有限公司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与越南客户签订的订单无法如期履行,面临着违约风险。2月3日,经市贸促会沟通协调,广东省贸促会为该企业出具了证明书,这也是省贸促会为企业出具的首份新型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商事证明书。企业可以该证明书为依据与客户沟通协商,争取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或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的规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可以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具有较强的执行力。此外,中国贸促会新增不可抗力事实证明的在线申请功能,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减轻因抗击疫情延误开工而不能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市贸促会建议外贸企业要全面梳理评估在手订单,对于受到延期复工影响可能延迟交付的订单,及时与买家沟通,说明相关情况,争取通过书面形式(邮件、补充协议、重签合同等)与买家延长交货期。而对于受疫情影响确定无法履约的订单,建议及时与买家协商一致解除合同,必要时可取得贸促会出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降低后期被买家反索赔风险。

  据悉,阳江企业可登陆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线上认证平台,提交企业所在地政府、机构出具的证明/公告、出口货物买卖合同、报关单、货运单等,申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受疫情影响期间,企业申请该证明免交400至800元的费用。通过后,可免费接收快递送证上门。同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市贸促会所有出证业务都可以实现“无接触”“不见面”式办公,有需要企业可咨询了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