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提醒:车辆入粤前请上线登记 车主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在线办理“入粤登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0-02-06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滴,信息确认。”2月5日下午,一辆湘A号牌的小车经过沈海高速公路阳江出入口处的防疫检查站,驾驶员出示一个“二维码”,待检查人员扫码确认后,车辆随即驶离检查站。据悉,2月3日,“入粤登记”正式入驻“粤省事”小程序,进广东车辆可通过“入粤登记”一键办理信息登记。

  近两日,不少类似“广东省是否封路?”“高速公路广东省界封路不让进,求官方证实!”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辟谣称,广东不会“封城”,大家误以为的封路,其实是因为深岑高速 公路车流量大,辖区交警为防止追尾临时采取截流缓解放行的措施,且第一时间已在相应路段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司机。

  高速公路虽然没有封,但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入省通道实行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受返程车流大、防疫检测两方面因素影响,各入省通道均出现车辆缓慢通行的现象。另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保畅顺工作,2月3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公司推出了“入粤登记”服务产品,并进驻“粤省事”小程序。也就是说,进广东车辆可通过“入粤登记”一键办理信息登记,车主请务必提前办理。

  据了解,完成“入粤登记”后,驾驶员凭借生成的专用“二维码”,在经过各个防疫检查站时,可快速“扫码”完成信息登记,既减少现场登记时间,加快检测速度,又减少了现场检测登记时的接触,降低因接触感染进一步传播疫情的概率。

  车主进入“粤省事”小程序后,可在“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中找到“入粤登记”应用服务,首次使用需进行实名认证。自驾车主、营运车辆司机和营运车辆乘客在出行前均需要在“入粤登记”中登记车牌号、出发地、目的地、是否具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身体状况等信息。其中,自驾车司机负责统一登记车辆信息和乘客的信息;营运车辆司机需协助提供班车行程码及车牌号信息给乘客,让他们各自在“粤省事”上进行登记。

  完成信息登记后,“入粤登记”应用服务会生成一个“二维码”,车辆经过各大联合检疫站时,司机或乘客只需要出示“二维码”,检查员扫码确认,并完成司机和乘客的体温检测、数据上报后,车辆可快速通过检疫站。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按照目前的要求,无论是省内车牌还是省外车牌,所有入粤车辆都要登记,车主可以提前几天进行登记,按照入粤当天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即可。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节后返程高峰已来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外省车辆出发前或入阳江前完成入粤登记,以便快速通过各个防疫检查站。


  ●操作提示

  驾驶员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依次进入“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入口——“入粤登记”入口,实名认证登录办理。进入对应服务后,如提示“本次操作需要您进行登录验证”,点击“确定”,并根据界面相应提示实名认证,首次登录请按照提示绑定手机号码(已注册用户略过此步)。

  自驾用户群体(含同乘用户) 流程一:出行前

  驾驶员在粤省事实名认证后,登记车牌号、出发地目的地,勾选是否途经湖北,并添加乘车人(姓名、身份证)的部分或者全部信息。然后进入“入粤登记”,选择“私家车车主登记”。填写驾驶人信息,如独自驾驶,确认无误后可直接提交。如有同行乘客,由驾驶员点击“下一步,录入同乘人信息”,统一添加填写同行乘客相关信息。

  流程二:在检查站配合检查

  到达检查站,驾驶员在“粤省事”的“入粤登记记录”找到对应记录,出示对应乘车二维码,检查员扫码核验,待检查员测量全车人员体温、提交信息后通过。

  中巴、大巴客车等营运交通工具驾驶员群体

  流程一:出发前

  驾驶员在“粤省事”实名验证登录后,选择“入粤登记”——“营运车辆司机登记”,并填写登记信息,确认无误后可提交。

  流程二:在检查站配合检查

  驾驶员在“粤省事”首页“疫情防控服务专区”进入“入粤登记”服务,点击右上角“查看记录”找到对应记录,点击相应车牌,出示对应司机二维码给检查员核验,待检查员测量体温、提交信息后通过。

  乘坐中巴、大巴客车等营运交通工具乘客群体

  流程一:出发前

  乘客在“粤省事”实名验证登录后,选择“入粤登记”——“营运车辆乘客登记”,向司机索取行程码及车牌号,填写后,再填写登记信息,确认无误后可提交。或者由同车人员代为登记。

  流程二:在检查站配合检查

  乘客在“粤省事”的“疫情防控服务专区”进入“入粤登记”服务,点击右上角“查看记录”找到对应记录,点击当次乘坐的对应车牌,出示对应乘车二维码给检查员核验,待检查员测量体温、提交信息后通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