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疾控中心提醒注意防范聚集性病例传播 单位员工就餐建议分散用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郑琛琛 时间:2020-02-06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市民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疫情扩散,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避免人员聚集,单位员工就餐时可实行分散性用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部分省份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据媒体报道,截至1月29日24时,广东省汕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其中11例为家庭聚集性病例;截至2月2日中午,山东省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截至2月5日6时,天津市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感染人员已扩至15人。

  “聚集性活动是导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文杰表示,疫情防控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部分市民心理可能会发生变化,从先前的紧张焦虑,过渡到不担忧甚至松懈的状态。“但现阶段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不可掉以轻心,应做到少聚集少流动。”李文杰表示,随着单位、企业陆续复工,人员的流动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现阶段更应该注意防范社区病例传播、聚集性病例传播。

  “办公室是疫情传播的高危场所之一,返岗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李文杰提醒,特别在单位就餐时,员工要避免集中用餐、面对面用餐,避免用餐时交谈。为避免疫情扩散和人员聚集,李文杰建议,单位饭堂原为自选餐制度的应取消自选,不现场分餐或排队取餐;有条件的单位可提前使用餐盒分装,配送至员工岗位,或鼓励员工自带餐盒打包带走,采取错峰用餐、分散用餐等方式;实行一人一桌用餐,隔开用餐距离,避免交谈。此外,李文杰提醒,单位饭堂要加强卫生管理,做好用餐环境的通风、消毒等,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倡导戴口罩勤洗手。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