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900名环卫工人坚守在防疫一线 及时清运城市垃圾,对环卫设备冲洗消毒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时间:2020-02-06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5日,记者从市环卫中心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约有900名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加班加点清运所负责片区的城市垃圾,加强对重点区域及环卫设备的冲洗和消毒,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住在市区金山路附近的市民刘阿姨习惯早起到东源市场买菜,连日来她发现环卫工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一般早上6时出门,沿途经过市区康泰路、金骏路、石湾路时,经常看见穿着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身影。”刘阿姨表示,近两天环卫工人工作的时间似乎更早了,她出门时发现道路已清扫完毕。

  市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垃圾量大幅增加,约900名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坚守岗位,43辆大型垃圾运输车辆全部投入使用,还外聘了部分垃圾运输车,力争及时清运城区垃圾。该中心还根据上级部门统一调配,联合市政管理中心、市园林管理中心等部门成立了市场周边卫生保洁突击队,增加保洁员88人,以加强市区各大农贸市场周边卫生保洁。

  为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环卫中心还按区域分发消毒药物和消毒用具,加强辖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车、垃圾桶、果皮箱的冲洗和消毒;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进行摸底排查,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到一日一报;让回外省家乡过节的人员不急于返回阳江,已返回的个别人员按规定隔离观察;加强环卫工人的劳动防护,对他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多方联系采购口罩,并结合爱心企业的捐赠,给环卫工人派发口罩。

  使用过的口罩若处置不当有可能成为传染源,该中心在城区各处分散设置了15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时会统一收集整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