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部分快递企业节后延迟复工 受疫情影响,我市快件或出现短暂延误等情况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杨柳 时间:2020-02-06 09: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往年,年初十通常是网店商家恢复营业、开始发货的时间节点,而今年春节过后,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网购的商品迟迟无法送达。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受疫情影响,我市大部分快递企业将延迟复工,2月10日后将逐步有序恢复全网运行。

  “因为不能出去逛街,就只好网购,东西越买越多,可又没有快递,无法收货。”我市一名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上感慨。事实上,受疫情影响,部分网店的发货时间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记者在淘宝平台浏览发现,以淘宝欧莱雅官方旗舰店为例,据公开信息显示,消费者在1月18日至2月2日能正常下单,而恢复发货时间则以实际情况为准。其客服表示,2月2日前的订单将于2月10日24时前发出,2月3日至10日的订单则在2月12日24时前发出。此外,有部分服饰类商家表示,自2月3日起对部分备注“发顺丰”并补邮费的订单开始发货,未备注的订单自2月10日开始以其他快递发货。

  “根据疫情控制变化,我市邮政行业将在防疫措施保障到位的前提下,2月10日后逐步有序恢复全网运行。”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制于疫情防控,邮政通信、快递服务面临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难以全面保障寄递需求。目前,邮政、顺丰、京东等寄递企业较正常运营,在优先递送防疫类邮件、快件的同时,全力保障生活类物资配送。因此,我市邮件、快件可能出现短暂延误或部分寄往地区无法按时送达等情况,请广大消费者对特殊时期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另外,如市民的收件地址已采取防疫防护隔离措施,为避免人员接触,请市民与快递员协商,将快件或投放到智能快件箱柜,或投送至指定地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