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差额票决方式决定市政府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时间:2020-01-22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现在我宣布:提高城乡居民救助补助标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阳江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1月21日上午,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焦兰生的话音刚落,市委会堂里顿时响起了热烈掌声。

  这是我市民生实事项目首次实行票决。出席会议的317名来自我市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对民生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使命,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郑重选出了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最终获得全体代表过半票数、从高到低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决定为市政府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提高城乡居民救助补助标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提升政务便民服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促进就业创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化“厕所革命”,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人大代表们选出的这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每一件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每一件都是人民群众最为迫切的期盼。

  “这是我市首次实行民生实事票决,能够在大会上投下神圣一票,我心情非常激动。”市人大代表罗玉琴说,她从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选择了群众生活中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人大代表票决,真正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意义重大。

  市残联理事长关华勋表示,今年首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出的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其中的第一项提高城乡居民救助补助标准,就为全市残疾人带来了福音,除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得到提高外,更令残疾人倍感温暖的是为我市户籍持证残疾人每人购买1份5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这是我市残疾人福利保障的新突破,将惠及全市近6万名持证残疾人。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决策部署,我市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市政府从市民群众、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等层面广泛征集,遴选形成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再通过人大代表以差额票决方式决定。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列入监督工作计划,通过视察、调研以及代表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督促民生实事落实,年终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工作绩效及满意度测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