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55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20-01-22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21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从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了解到,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内,大会收到代表建议52件、议案转建议3件,合计55件,内容涉及财政经济、城建环保、农业农村和教科文卫等领域。

  代表们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如加快推进5G发展、助力阳江高质量发展,整治住宅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科学优化全市交通灯,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加强市区公共场所停车管理,落实中小学体育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促进全面健身活动开展,促进我市家政服务科学发展等建议,从不同领域、不同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我市加快经济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的愿望与要求。

  代表联名提交的55件建议中,财政经济方面7件,城建与环境保护方面9件,农业农村方面12件,政法方面3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23件,其他方面1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确定了9件重点督办的建议,分别是《关于建设许鸿飞艺术馆的议案》《关于支持加快建设阳江江城区对岸一级渔港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议案》《关于彻底解决阳东漠江水厂供水困难的建议》《关于对曾庆存院士旧居近期保护、远期规划的建议》《关于在阮退之故居建设阳江市传统文化名人纪念馆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生猪复产的建议》《关于确保砂石材料供应的建议》《关于在228国道阳江市技师学院至程村镇约6公里左右段安装路灯的建议》。

  对代表在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所有建议,闭会后将分别交由市政府及有关单位落实办理,并在规定的时间(闭会后3个月内,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将办理情况直接书面答复代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