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20-01-22 09: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国内疫情状况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温湛滨指出,虽然目前我市还没有疑似病例报告,但是根据专家研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温湛滨强调,要加强统筹部署,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市、县两级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和谋划,尽快动员和组织本地区和各有关方面做好疫情应对准备。明确责任,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做到行动早、落点准、覆盖全、措施实、落实严、持久控。要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全市一盘棋做好疫情、病情的监测、预警、研判以及相关的处置工作。加强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提高群众防护能力。科学规范做好有可能出现的临床观察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医学救治工作。全面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尽一切可能铲除病毒滋生的条件和切断病毒性肺炎传播途径。充分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准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安排人员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全力以赴确保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副市长程凤英主持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并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县(市、区)、镇(街道)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