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高铁站每天查出禁带物品约50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时间:2020-01-16 09: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5日,记者从江湛铁路阳江站了解到,春运以来,该站安检处每日检查出禁止和限制携带上列车的物品约50件,包括刀具、钝器、打火机等。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春节临近,旅客在出行前,应提前了解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情况,避免出现困扰。

  记者了解到,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品不能带进站乘车。包括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斧头、铁锤、撬棍等利器、钝器;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化工品;鞭炮、烟花等爆炸品更是一件都不能带。旅客很容易忽略的是,市面上大多含酒精的花露水也是禁止携带的,因为花露水的酒精含量是70%-75%,燃点仅24摄氏度。此外,除了有免疫证明的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包括各种家禽。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或者带有异味的物品也不能携带,如榴莲、臭豆腐、鲱鱼罐头等。

  铁路工作人员还提醒,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限量携带物品,不超过120毫升可以携带。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后方可进站。打火机不超过2个,安全火柴不超过2盒。散装酒(如散装白酒)是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的,商品类瓶装的酒(未开封)可以携带,但携带的数量上限为6瓶装的一箱。白酒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2瓶乘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