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14个社工服务站成立 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19-07-08 09: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我市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14个社工服务站揭牌成立,50名社工扎根村(居),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阳江地区共有14个社工服务站,社工服务站均设于村(居)民集中的社区。根据省民政厅的要求,我市各个站点结合实际情况,找准服务对象、协助党委政府、联动村(居)“两委”精准落实国家各种福利政策;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在实现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中发挥引导作用。 

  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由省民政厅主导实施,计划从2017年至2022年,在粤东西北地区和惠州市、肇庆市、江门市等地建设运营200个镇(街)社工服务站,开发近千个专业社会工作岗位。“双百计划”(第二批)计划从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在珠海等19个地市207个镇(街)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实施范围从粤东西北扩大到全省。目前,我市共有两批“双百”社工共102名,他们扎根村(居),与村(居)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建立深厚的信任关系,并通过行动研究,找到服务方向,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