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环保公益百人绘画活动昨日举行 倡导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郑琛琛 时间:2019-07-08 08: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用咖啡渣做颜料,木条当画笔,废弃海报变身画中绿叶……7月7日,由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支持、旧物岛环保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环保公益百人绘画活动在市区百利广场举行。逾百人以环保绘画的方式,倡导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上午,活动开始后,绘画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幅环保画:茂盛的树丛中鸟儿在欢快歌唱,树枝上的绿叶和小鸟是粘贴上去的纸片,画纸散发咖啡香。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收集的宣传海报,海报上嫩绿、金黄、橙红的色块被剪成叶子的形状,描绘了不同季节的景象。跟着老师的示范,参加活动的家长带着小朋友拿起手中的木条蘸取咖啡渣绘画,一棵棵树干很快便在画纸中成形。 

  接近中午,活动现场氛围依旧热烈,越来越多家长带着小孩参与环保公益绘画活动。8岁小女孩安琪完成自己的绘画作品后很开心。安琪告诉记者,她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会了什么是变废为宝,接下来,她将在生活中学会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旧物岛环保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参与环境保护其实并不复杂,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通过旧物改造、翻新捐献等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教育机构、公益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新颖的活动如环保书店、环保市集等,大力倡导环保生活,共同建立可循环的旧物回收处理体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