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岛大桥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处置能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时间:2019-07-06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有序撤离作业人员、转移材料物资、应急急救“伤员”、关闭用电电源……7月5日,在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极速营救”。上百名施工作业人员现场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与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海陵岛大桥项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 

  当日上午10时许,随着演练号令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模拟台风即将来袭,项目部发出“防台防汛”预警,紧急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当台风中心风力达到13级,距离海陵岛大桥只有900公里时,项目部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并按照程序启动“防台防汛”预案。 

  救援任务刻不容缓。抢险救援一队迅速赶往栈桥,有序转移发电机、焊机等物资。由于项目正处于施工的重要阶段,桥面和柱墩施工现场仍有人员作业,抢险救援二队紧急出动,组织施工人员和车辆逐一撤离,并组织技术组与设备组进场加固栈桥和挂篮,检查临时用电安全。在救援途中,一名施工人员在主墩挂篮处不慎摔倒,导致腿部受伤,医疗救护组将其转移到安全地点,现场包扎处理后送往就近医院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现场指挥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是台风高发期,通过此次演练,参演单位和施工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和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援程序和救援方法,完善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型和可靠性。同时,积累了项目应对台风等突发事件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保障全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