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织篢镇牛岭村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2亩向日葵花海成热门“打卡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嘉元 时间:2024-03-26 09:5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这个角度好看,快来给我拍张‘漫游花海’的照片!”这是游客在阳西县织篢镇牛岭村向日葵花丛中游玩时发出的声音。近日气温回暖,又到了万物生长的季节,牛岭村的向日葵已悄然盛开。金灿灿的花瓣与绿油油的叶片交相辉映,微风拂过,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涟漪,迷人的景色吸引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3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牛岭村大塘尾自然村看到,一片金黄的向日葵花海正迎着朝阳盛放。游客们在花丛间摆出各种姿势造型,与亲朋好友合照,随后上传到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这份独属于春日的温暖。“自从‘三八’妇女节第一批游客来游玩后,向日葵的照片在网络上传开了,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参观。”牛岭村党总支书记廖尚遵说。

  “这次只是试种,成效超过了预期,让我们有信心明年继续扩种。”廖尚遵介绍,往年在网络上看到向日葵的照片,觉得非常漂亮,而且寓意吉祥,一直想尝试种植。但因为不懂技术,担心成效不佳,迟迟没有实践。去年年末,他通过互联网找到专业的花卉种子销售公司,购买了向日葵种子,并初步学习了向日葵的种植方法。去年12月试种的2亩向日葵,在今年3月初纷纷绽放,这是他3个月来悉心摸索的最好回报。向日葵的花期为一个多月,清明节后会陆续凋谢。

  “这里太漂亮了,看到这些花,感觉心情都变好了许多。”游客李女士说,之前她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分享的“打卡”照片,一直想来一睹向日葵的风采。当天早上,他们一家人从阳西县城出发,花费约20分钟车程抵达这里。看到这片美丽的花海,她表示不枉此行,给孩子和老人在花海中拍了许多照片。照片中他们的笑脸与盛开的向日葵相互衬托,充满欢乐的气氛。

  现在这片向日葵花海已成为春日赏花的热门“打卡点”,周末一天有1000多人前来参观游玩,廖尚遵事先都没想到会如此受欢迎。“明年我们不但会扩种向日葵,还打算继续引进其他品种的花卉。”廖尚遵说,赏花的时间一般持续到4月上旬,并不影响水稻种植,村民们都支持种植花卉,这让他信心十足。向日葵花海周边还有30亩土地,拟通过探索花卉水稻轮作的种植模式,可有效盘活农村土地,增加村民收入。

  目前,廖尚遵正在学习更多品种的花卉种植技术,计划于明年引进桃花、郁金香等品种,打造乡村赏花旅游景点。如此一来,可以与牛岭村原有的水果种植基地,古色古香的青砖绿瓦,以及“濑镬撑”等传统美食进行联动,进一步壮大乡村旅游产业,擦亮牛岭村的旅游名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