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公安收到从辽宁邮寄而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旅客丢失财物 警方帮助寻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肖宇琪 卢坤 时间:2024-03-21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对于我们外省的市民来说,非常感动,也代表了辽宁省沈阳人的一份深深谢意!”3月18日,阳西县公安局新圩派出所收到一件暖心的快递,里面包裹着一面锦旗和一封亲笔写的感谢信。

  2月23日上午9时36分,阳西县公安局新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有老年游客在途经沈海高速新墟服务区时遗落下一个手提袋,内有大额现金、手机及身份证件等,失主离开现场后才惊觉丢失个人物品,只能求助当地派出所。接到求助后,陈警官率队立即驱车赶往新墟服务区。在出警途中,陈警官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得知落下的物品在沈海高速公路新墟服务区北区的女厕所里,但出警队伍中没有女性。

  陈警官灵机一动,到达现场的第一时间,与另一位辅警同事分工协作,一人在女厕所门口守候,防止事主物品被他人拾获带走,另一人找来服务区女性工作人员,进入厕所寻找事主遗落物品,最后成功找回游客落下的小肩包。

  经核查清点,小包内有现金5000元、一部手机及身份证等若干物品,与老年游客所述一致。但该老年游客是从辽宁省跟团到海南旅游,中途途经这里的,当陈警官找到小包时旅游大巴已驶到茂名区域。陈警官考虑到游客年纪较高,且再回来取包裹会错过接下来的行程,可是在外旅游,身份证件落下又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为了方便游客,陈警官积极与失主多番沟通,最后在保持游客行程不变的基础上,陈警官通过微信将5000元先转给老年游客,回到派出所后立即将小包及包内其他物品打包好,通过快递公司速递到游客下榻的酒店里。3月18日,游客为表感谢,向新圩派出所邮寄过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