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双滘榕树头公园基本建成
保护百年古榕 寄托美丽“乡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王聪颖 时间:2024-01-12 09: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0日,记者走访阳春市双滘镇了解到,该镇镇区中心曾被洪水冲倒的百年榕树,经过保护已重新发出新芽。依托两棵古榕树建设的榕树头公园基本完工,成了居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双滘镇中心的两棵古榕树,是阳春市十大古树名木之一,树龄均有200多年。2023年10月20日,一场山洪在双滘镇区冲刷而过,使当地受灾严重。当时记者前往采访,其中一棵古榕树已倒塌,周围地面、街道也覆满了泥浆,人们正在努力抢险清淤。

  1月10日下午,记者重访此地,灾痕已不复存在。曾经倒塌的古榕树,经过截干、修枝、扶正等保护措施,虽然身躯仍然盖着防晒网,缠着保湿布,但底部的树干和顶部的枝丫明显可见发出了新芽。两棵古榕树旁边建起了花坛,种着许多开满红色花朵的簕杜鹃。往双滘河边走,大片空地铺上了平整的石板。河边的风雨走廊,添置了一批石桌椅,新建了公共厕所,墙面刷上了白漆。岸边则立起围栏,两旁各建了一排花池。

  风雨走廊里,不少居民正坐在石椅上休息。“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我喜欢来这里坐一坐,放松心情。”家住东方街的陈茂坤说,到了晚上,来公园休闲娱乐的居民更多。那时树上的彩灯也会点亮,把公园装饰得更漂亮。

  双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榕树头公园还将建设石雕宣传栏,向市民、游客介绍双滘的美景美食和历史文化。此外,双滘镇还将新建大化山公园,继续推进双滘河(镇区段)美丽河道等项目,打造“百千万工程”城乡亮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