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普法进校园活动
远离校园欺凌 守护美好青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林顺隆 时间:2024-01-10 10: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东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妇联联合广东圣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到阳东区凤凰中学、阳东区新洲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法治讲座,1000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由广东圣度律师事务所朱美英律师主讲。朱美英在讲座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了从业以来遇到的一些校园暴力案例,让同学们在案例当中明白犯罪的定义和校园欺凌的定义,并且结合部分例子提问同学们不同的犯罪会面临怎样的刑罚。学思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朱美英还通过演绎情景剧的方式,让学生明白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遇到欺凌时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将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把宣传教育和预防放在首位,培养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