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携手当地企业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校企合作共创家门口就业良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万里 杨艳萍 黄铭睿 时间:2023-02-21 09: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从2月13日起连续多天,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走进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晟泽机械、广东利工数控科技和特威力车业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洽谈磋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工学结合培养技术工人等事宜,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提供新路径,也为中职学生在家门口就业创造良机,受到企业人士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该校通过开展走进当地企业的一系列调研、磋商和探讨活动,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坚定了校企强强联手的信心和决心。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随着我市“工业立市,制造业当家、推动5个百亿级产业集聚发展”战略的实施,阳春市企业的用工需求必将进一步增加,学校要加大与本地企业联合办学的力度,开辟学生学习与就业的新平台,使学生直接学习用人单位所急需的知识和技能。这样,既提高学校的办学效率,又解决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学校将抓好“招生—教学—就业”的无缝对接,让学生“一只脚跨进学校,一只脚跨进企业”,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

  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职校发展的总趋势。办学质量和教学内涵双提升是职校发展的长远之计。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主动走出去,与当地企业磋商探讨并达成共识,充分体现了校企双方加强战略合作精神,为企业培养输送实用综合性人才做出了的积极有益的探索。此举既有利于夯实学生科学文化和专业基础,为企业提供更多有知识、懂技术、高素质的人才,又利于将实习环节更好地与学校教学环节有机地衔接起来。展望未来,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瞄准社会需求精准发展专业,利用多方优质教育资源,分阶段地、精准地为企业培养兼备学历与技术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