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开展“封港清查”突击行动
查获17艘疑似“三无”船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洪健华 时间:2023-02-19 08: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西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溪头镇政府,在溪头渔港开展“封港清查”行动,查获17艘疑似“三无”船舶,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合行动组出动2艘执法船艇、执法人员13人,在溪头渔港开展“封港清查”行动。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海上执法人员驾驶快艇迅速前往溪头渔港停泊区,采取逐艘登临的方式,对在港渔船逐一清查、核实信息,重点检查船舶涉渔违规行为、船舶航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据统计,本次行动查获的17艘疑似“三无”船舶均涉嫌非法捕捞、运输渔获物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将涉事船舶查扣,并将其集中停放在溪头渔港扣船点,交由溪头镇政府处置。

  据了解,“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涉渔“三无”船舶长期扰乱渔业生产秩序,且危害性大、隐蔽性强,存在未经船舶检验部门检验、船体状况差、主机老化、无救生设备等问题,难以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对通航安全、港口安全等构成严重危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